top of page

以随喜心助行施者


 

根据乾隆大藏经第672部《杂藏经》整理:


目犍连尊者(神通第一的佛弟子),一时至恒河边。看见一神,身体极大,有金色手,五指常流甘露。


若有行人,所需饮食、资生之具,尽从指出,恣而与之。


目犍连尊者问言:汝是何天?功德福报奇特乃尔。


答言:我非忉利天王乃至非第六天王(他化自在天王),亦非梵天王。我是大鬼神,乃依其国大城住,为游行观看故来至此。


目犍连尊者又问:汝昔作何善行而得如此善报?


答言:昔有大城,名为罗楼,我昔在中,作贫女人,靠织毛线,卖以自活。后来越发贫困,屋舍坏尽,逐至街头流浪。靠织毛线,卖以自活。邻近有一大富长者,好喜布施。每天若有沙门持钵乞食,问我而言:某长者家为在何处?我心真实,无有虚妄,欢喜举手,指示其家而言:彼处去彼处去。以是因缘,得报如是。


贫女人以随喜心,助行施者,得报如此。何况实行布施者也!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