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五百山贼发菩提心


 

根据乾隆大藏经第427部《大方便佛报恩经》第5卷整理:


尔时,摩伽陀国有五百山贼,常常拦路抢劫,枉滥无辜。


尔时,摩伽陀王即起兵收捕,送至深山之处,即取各贼,挑其双目,割其耳鼻。五百山贼痛苦万分,命在旦夕。


时五百人中有一人,是佛弟子,告诸大众:我等今者,命去不远,何不至心归命于佛?


尔时五百人寻声共唱如是言:南无释迦牟尼佛!


尔时释迦牟尼佛在耆阇崛山,以慈悲力,即起大风吹动树林,起栴檀尘满虚空中,风即吹往至彼深山诸山贼所,坌诸贼眼及诸身疮,平复如故。


尔时,诸贼复得双眼,身疮平复,血变为乳,俱发是言:我等今者,蒙佛重恩,身体安乐。报佛恩者,应当速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。


作是唱已,一切大众异口同音而作是言:诸未安众生我当安之,诸未解众生我当解之,诸未度者我当度之,未得道者令得涅槃。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